Sunday, April 30, 2006

隨筆──齊心支持大文參展

今個星期工作十分忙,現才有時間寫回上個星期六(22/4)發生的事。話說我們一家人約了一起到藝術中心看展覽。大家不要以為我們很有藝術細胞,只因我家小霸王大文的作品被學校挑選了參展,雖他人不在香港,但我們也齊心支持他!

由於老爸不肯休息一下,所以當日要到晚上差不多七時才到達藝術中心,但那展覽只開放到晚上七時半,所以大家都很心急,恐怕會趕不切。到了藝術中心集齊人後,才發覺大家都不知道展覽究竟在何層舉行,展覽的名稱是什麼,而且場內又沒有指示。當大家在“遊lift河”,互相埋怨大家的時候,電梯到五樓開門之際,我從門隙中看見了一排電視,這似乎是大文有份參展的視像錄影展覽,於是便叫全家人衝出來看。果然,聰明的我猜中了!

這個展覽頗為簡陋,只有十多部電視機放在一起,播著不同的片段。問過了唯一一位工作人員拿了節目表看,發現了原來我家小霸王大文的作品是放在七號電視機播放──一部十四吋舊式電視機,還放在只離地面三呎的鐵架格內,連矯小如我的也要蹲著來看,頗為辛苦。最慘的是每部電視有十三部短片輪流播放。我們來到時正播著第七的短片,換言之,我們要等多七個短片,才能完成我們今日的任務。

如果這些短片是商業片的話,時間可能很易過,可惜沒甚有藝術世胞的我,對於那些差不多靜止,沒有對話,沒有內容的短片,完全摸不著頭腦。間中惟有與咪咪陳在“讚嘆”這些作品打發時間,“嘩!這真是不可多得的作品”,“你看,這片段的構圖很有大師風範”,這些說話也吸引了一、兩個人在我們的背後看看片段,所以我們在推廣這一個展覽也應記一功!

已接近約七時二十分,我們偉大的陳大師作品終於出現,我們一行五人霸佔了一大角落,看得津津有味,講時間飛逝用冰上蠟燭來比喻,妙極!猜不到大文的短片是我們看過中最長的一部,到了七時半,工作人員說要收工,但她仍肯讓我們繼續看完,她如廁後才關電視。幸好,當她回來時,剛剛播完,我們終於也可與她一起收工了!

不要怪我們失禮,大文,只是我們的藝術世胞比你弱一些!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呆...:P

Anonymous said...

當我看到那十四吋的電視
和那裡的陳設..老實說..我只有呆若木雞
還記得老媽..說點解大文呢個咁細..換大d得唔得...老爸扮投入的神情...真係..好好笑..
被迫看的作品..扮明其實好唔明..一家五口分享一個十四吋電視的...令我回頭望也覺得頗滑稽..到大文出場時..我們不停的讚嘆..果然證明了羊群心理的不朽...只是..人家沒有我們的堅持..沒一過看得完就走...
最後..我在留言寫了,藝術是用心領悟的..哇哈哈,我咪就係無心個位囉..認識藝術.推廣藝術..起碼..我地都盡力個..係那一刻..只不過..我們程度在..分別那是爉燭還是假牙的水平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啊...
好藝術啊!

Anonymous said...

完咗未呀?

moe said...

很可惜,展覽已於4月28日完結,多謝你的支持.

Anonymous said...

...
個exhibition好似你搞咁架喎
Moe...

Anonymous said...

哈..阿moe好似主人家咁

moe said...

我只係禮貌地講一聲多謝支持,為何有如此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