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音樂──請不要美化陶喆!

看陶喆的演唱會,完全沒有任何特別的要求,只因他唱任何歌曲,我也會很滿足。

四月十六日到紅館觀賞最後一場“陶喆就是愛你音樂驚奇之旅香港演唱會2006”,他當然沒有讓我失望,歌唱技巧一流,現場整體氣氛不俗,尤其萬人大合唱“愛很簡單”,本人也聲嘶力竭大唱特唱,務求都叫跟過陶喆合唱!而他除了大唱他自己的歌曲外,亦選了兩Part 唱英文歌的,一part 是唱八十年代的英文歌,記憶中有”Every time you go away”, “Careless Whisper”, “Sweet Dreams”, “It’s hard for me to say I’m sorry”等及Bee Gees 的一串金曲。他唱“Staying Alive”時,還學了幾吓指天篤地的舞步,頗為搞笑,而他學Bee Gees的假音也有八成相似,他唱後連說話也變得沙啞,可見難度極高,亦可見證他成長的音樂旅程。

演唱會為一美中不足的,是他沒有將兩首經典中的經典金曲完整地唱出,包括“沙灘”及“愛很簡單”,1前者將歌斬年,中間隔著另一些歌,後者則因萬人大合唱。而另我覺得奇怪的,是演唱會中陶喆邀請女歌迷上台對她唱情歌的環節,竟然與我在DVD看韓國Rain的演唱會同出一轍,雖然連大美人關之琳也爭著上台,但以實力見稱的他做這些冧女動作,總感覺有點怪怪。其實,上一次Soul Power演唱會也有類似的環節,他叫歌迷尋潤唇膏,然後幫他塗上,已覺得不必要。

不是所有人都要以樣貌為賣點,喜歡陶喆的朋友相信十居其九都是欣賞他的才華及歌藝。真的希望他有機會開一個純以音樂為賣點的演唱會,如前兩、三年前陳綺貞在九展舉行的演唱會,沒有華麗的舞台、只有樂隊及結他,已很足夠。歌迷“就是愛你”的才華,多餘不關音樂的可不要,希望他能接收得到。

我要引述我小細妹開場前見到紅館外歌迷會賣的陶喆figure公仔之一段說話:“你地都唔尊重偶像,個公仔靚過真人咁多,一D都唔似!”話似不敬,但其實是喜歡一個人才會說的真心話。我們喜歡真實的陶喆,請不要刻意美化或偶像化他!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初王傑出返嚟,又係突然間sell樣,反而無咗之的苦苦地感覺。

Anonymous said...

嗯..其我覺得一個人有才華就已經好吸引人
鍾意佢既人至少不會覺得佢醜怪
戇戇地都幾cute..所以我諗或者被叫上台的..都唔會覺得反感...
所以我覺得唔需要特別美化佢囉..因為佢咁既樣都已經好多人鍾意囉..

Anonymous said...

不知是不是我的偏見,覺得taiwan男星穿衣不太行,有點娘。看桃吉吉那套紅色的...唔啱佢囉,著得佢一啲都唔smart!可能佢著件圍裙,仲可愛,佢咁溫柔咁個樣。

moe said...

哈哈哈,如果我被邀請上台,也會很冧.
另外,提議叫陶喆穿圍裙的朋友,很有創意,老實說,我也覚得那套衫頗難頂!

Anonymous said...

我縂覺得陶喆不僅僅只給我們音樂,還有更多。。
我們都沒錯過他的演唱會。。

Anonymous said...

OMG
How can you find my msn space?

moe said...

Sunnymimi,

我係blog search找有關陶喆的blog看,故找到你的space.

Anonymous said...

很巧了哦
呵呵
你也在hongkong哦?

moe said...

當然,我是香港人

Anonymous said...

How about "Melody", I was so disappointed couldn't hear it from live.

moe said...

他的好歌實在太多啦,不過我最喜歡的,都唱過了

Anonymous said...

2003年唱了melody~
其实我一直期待在香港看faye的concert

可惜~~
还好我在杭州看了~

moe said...

Sunnymimi,

你可看faye的演唱會多好,她上次在香港開演唱會我錯過了,對上一次看她已是98或99年的事了.

Anonymous said...

可惜她现在生宝宝去了~

我好想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