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電視送飯的日子又回來了!

已有了一陣子不看無線的晚間節目,原因簡單,因為質素甚差,連一向好笑的黄子華“楝篤狀王”,都完全不好笑。一句說畢,不看也吧。

不過最陣子就好得多了,剛剛播完的“潮爆大狀”,戲味甚濃,一群好戲之人如鄭少秋、蘇玉華及陳國邦等不用多說,連唐寧及陳鍵鋒的表現也很稱職,值得一讚。而戲本寫鄭少秋由一個市儈的大狀,因與有錢佬石修反目,開始接觸以幫人為人生目標的蘇玉華,而慢慢重恰回當初立志做律師的真正動力──維持公義,從中更修補了與女兒唐寧的關係。劇情層層遞進,不似一般電視劇的老毛病,人物性格會突然大轉。結局雖以大團圓卻不落俗套,起碼不會一下子講唐寧、陳鍵鋒及鄭少秋、蘇玉華這兩對準情人會閃電走在一起。

另外,“女人唔易做”更是笑爆咀,以輕鬆的手法寫中女的心境,其中最好笑的一段是林峯追喑戀十數年的前補習老師吳美珩,甜蜜又惹笑!最可惜是我近排工作很忙,錯過了鄧萃雯欲迷姦林峯的劇情,真是可惜,我想一定是笑得人仰馬翻!

至於甜品“由世界中心出發”亦很好看,是看了會讓人有思想的空間的那一種。目前為止已播了數個專輯,但最喜歡仍是首個羅家英到青藏的那一輯。我認為這一輯最為真摯,以一個死個翻生的人講生死,頗有感染力,當中他說人是求生不是求死,要學西藏人懂得豁達面對生死,本人十分同意。再加上青藏是一個既神秘又美麗的地方,故無論人物、地點及內容均很配合。本人嚮往去青藏旅行已很久,看了更想加速實現這個計劃!

至於今日看過的“老馮日記”也給我一個驚喜,十分輕鬆惹笑,尤其今集是講述關郭富城,我更看得投入。

電視送飯的日子又回來,聽說無綫最近的新劇收視頻頻報捷,走出谷底,證明觀眾是對電視節目有要求的!不過有讚有彈,“高朋滿座”及“十五十六”是近來比較差勁的電視節目,無聊而不好笑,始終做電台的未必適合做電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