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音樂──”F4 Forever 4 Concert”:Fans絕不能忘記你們!

相信大部份看過五年前台灣劇”流星花園”的女性,都會喜歡F4,尤其戲中主角道明寺對女主角的一往情深,又是高大、靚仔、有錢、既帶點傻氣,實在無女不冧。 雖然這一個熱潮已隨時間漸漸減退,但昨天(23/3)在紅館舉行的”F4 Forever 4 Concert”,印證他們的魅力不減,至少對他們的忠實Fans而言。

歌星未出場,fans已進入瘋狂狀態,哨子及尖叫聲如雷貫耳,四 子出場更是不得了,尤其是言承旭的出現,Fans更見興奮,每知道他即將出場時已不停呼喚“Jerry,Jerry, Jerry……”。F4之首,不言而喻。其餘三子之勢實也不弱,基本上只要他們動一動,fans都會尖叫,仔仔一邊唱歌一邊解開衣服,最後露出胸膛;吳建 豪索性撕破上衣,打開心口唱足一首歌,都叫fans樂透。

自己不是他們fan,又不是很熟悉他們的歌,一直擔心演唱會可能會悶。然而,聰 明的節目編排,將我的疑慮一掃而空。四子的出場次序:四子合唱約三首歌,跟著每子各唱約三首歌,然後又一起唱,再分開唱,最後再一起,每個環節最多約二十 分鐘,並有不同主題,縱然不是十分精彩,卻也不會悶。除唱自己的歌曲外,他們也演譯別人的歌,全是香港人熟悉的歌,如仔仔唱了兩首劉華的歌(應該是),包 括“我恨我痴心”,言承旭唱光良的“童話”及encore最後一起唱哥哥的一連串首本名曲,fans之反應還熱烈過他們唱自己的歌曲,可見編排選曲的確醒 目!

同時,演唱會亦盡量表現他們最擅長的地方:吳建豪跳舞、show大隻;仔仔名正言順做王子,與女dancers跳貼身舞;朱孝天強調 自己的才華,說某一首歌是自己十七歲時所作;連言承旭也彈琴冧fans(不過其實他只要企出來,所有女fans都被他迷倒),雖不至賞心悅目,但至少也甚 有娛樂性。不過,最重要還是超級熱情的fans,他們的尖叫和齊心打氣令整晚一點冷場也沒有,在他們的推波助瀾下,氣氛一直沒有稍跌下來。現場節目最重氣 氛,fans的助喊納威,當堂令整個show生色不少,遮蓋不少不足之處!

因此,沒有人理會他們歌得好不多,甚至在唱什麼,舞跳夠不夠勁,只要他們一出場,fans原來什麼都可以不要,偶像的力量最高境界莫過如此…… 。晚上十一時半,我也以滿足的心情離場。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Moe
在google搜尋,偶然看到你這篇文章,很客觀,我喜歡!!!我可以貼到我的blog上嗎?

moe said...

hi, Nicette,
難得你欣賞我的文章,當然可以將本人的拙作放在你的blog上啦!
我看過你的blog,很精美,仔仔的確很可愛啊!我有一個五歲的表姨甥,在兩、三歲時看”流星花園”就鍾意仔仔,當時年紀小小的他,在街看到百事的廣告,便會很興奮指著仔仔大叫”哥哥”(他叫仔仔做哥哥),不肯走!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的"佳作"!!
我貼在我的分類網誌上了.
http://blog.webs-tv.net/nicette
妳的表姨甥真可愛~ :)

moe said...

多謝您,如果可以的話,請你繼續瀏覽我的網站,給我多些寶貴的意見.
可看見你的網頁說你是來自歐洲,可否透露來自哪國?

Anonymous said...

"寶貴的意見"不敢講,鼓勵是一定的囉!我看了王菲那篇文章,現可以確定的是我喜歡妳看事情的角度.
我現住法國.

Anonymous said...

忘了説我是台灣人.

mo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我現跟我先生居住法國,不是留學生.
我不用ICQ耶,我用MSN,妳有MSN嗎?

mo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