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足球──“我話奇連士文,好波過舊年”

約兩個星期前,看了報紙一個AIG賣信用卡的廣告,心裡很興奮,因為她新出的世界盃信用卡的其中一個款色,是用了奇連士文90年取得世界盃親吻大力神盃的相片,所以亮不猶豫便申請了一張。昨日,又發現了AEON的一張世界盃信用卡的設計又以奇連士文掛帥,今次不單沒有迎新禮物,更要付出二十元會員費。雖然曾經說過要給年費的信用卡我一定不要,但為了我這一個足球偶像,仍會乖乖的邀費申請。

記得當年90年會考過後,在家百無了事,游手好閒,剛巧世界盃舉行,為了消磨時間,漸漸開始注意世界盃的消息,也給我發現德國(當時西德)隊有個極靚仔的球星,而且背景有點似我(爸爸同樣是麵包師傅),所以便開始注意他。後來,他幫德國隊拿了冠軍,更封了他偶像。

日子越久,更發覺奇連士文型仔到不得了!除了靚仔、好波之外,更很有性格,例如他從不聘請經理人,理由是他不喜歡任人擺佈,有錯自己承擔好了。印象最深刻是看過他的一篇訪問,內容是他去了英國踢波,原來當地的球星接受訪問,傳媒是要支付訪問費的,但這位記者約奇連士文訪問,他竟然分文不收。記者好奇地問他原因,他竟然說:“錢夠用便行了,我現在不須要靠訪問賺錢,所以不要!”如此的一番壯語,真令人傾慕!哈哈!!

後來,奇連士文退休,德國亦步入青黃不接的地步。當時即使德國隊的成績不濟,但基於奇連士文的關係,也一直默默支持德國隊。去年奇連士文更成為德國隊的教練,他敢於不斷嘗試起用新人,以致成績相當飄忽,成為一群守舊的人,包括當年其舊拍檔馬圖斯及師傅碧根鮑華的嚴厲批評,但他仍然我行我素,不為外界所屈服,一貫奇哥個性!老實說,現時德國隊只得一個波歷克能擔大旗,奇連士文要革新是理性的,革新當然要承受失敗,不嘗試怎去尋找成功?

奇連士文雖然未曾奪得過世界足球先生或歐洲足球先生(記憶中兩者也只拿過了第三名),但他拿過了所有最高的足球榮譽:90年世界盃、96年歐洲盃;他曾在意大利、德國及英國搵食,也同時奪過三地的足球先生,其實他的足球生涯已相當無憾!我希望他今年以教練身份再奪得世界盃,更是超級無敵了!

最後,還想提提95年(應該是吧)的一件憾事,當年奇連士文隨熱刺訪港,我一早撲了飛坐第三行看他,怎知當時一位同學在旺角碰上了奇連士文,她不單可索取他的簽名,奇連士文還問他怎去天星碼頭。唉!天呀!事隔十二年也要感嘆,怎麼我的同學當晚不約我出街?怎麼不是我在街上遇到奇連士文!!

還有,為免失傳,我也要記下。94年無線宣傳世界盃的一個節目上,張學友唱了一段改編“餓狼傳說”的歌:“我話奇連士文,好波過舊年(原詞:愛會像頭餓狼,咀巴會極甜)”。我想張學友一定不記得自己唱過,但不知有沒有其他人記得呢?


">連結

1 comment:

moe said...

係呀,佢真係好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