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2007----精彩!

繼Eason後,我又於11月17日欣賞郭富城演唱會.老實說,當初喜歡城城當然不是因為他的音樂,而是他俊俏的面龐.聽唱片,城城未必是必然之選,但說到演唱會,他一定是名列前茅!

今次很好彩,座位就在panel前面,即是台的最正面,坐第六行(實質第十行).果然,城城在這邊出場的次數真的也較多.一曲”舞林正傳”,揭開了演唱會的序幕.城城出場,仍然是一派的有型有款,藍色閃亮的歌衣,掛在胸前是一條如倒掛的三角褲,突顯胸骨兩旁結實的肌肉,叫人眼前一亮.雖然在收音機上曾聽過”舞林正傳”這首歌,但總覺怪怪的,但城城在演唱會上演繹,配以勁歌熱舞,這首歌份外變得悅耳!

唱了兩首歌,城城便以第二個造型上陣,不過今次我就被那幾層的高低槓吸引.城城猶如體橾王子般跳上最高層槓架,一邊唱歌,一邊做出多個高難度動作.真得不佩服,今年已是四十有二的城城,體力竟然那麼的好!而我與城城最近距離的接觸,是他在我坐的左手邊小台駕著火紅色的電單車出場,配以一身火紅的打扮,酷!雖然同區的人一早已一窩蜂出在台邊霸位欣賞,但我不想與他們爭位,唯有只走前幾步以近一些的距離看看城城罷.

演唱會的其中一個口號,是以城城”反轉”紅館為號召.原來所說的”反轉”是一個可三百六十度旋轉無台!首先舞台升至一個高度,城城由其中一個”洞”走出來,然後舞台隨隨由橫倒上升九十度變直倒,城城要身體配合舞台的轉動,又一次證明他的體力是如等的好.今次他的造型是我全場最喜歡的,銀色的亮面貼身低胸衣,露出他一半壯闊的胸膛,含蓄的性感,將他美好的身段表演無遺!

說到我最不喜歡的造型,便是城城的HIP HOP打扮,看似衣不稱身,與他的氣質和年齡一點也不相襯.再加上他這個環節選了一位女觀眾與他坐單車漫遊紅館,引起了部分歌迷的醋意,傳來陣陣對那女觀眾的喝倒采聲音.當然,那位女歌迷就自我陶醉於與城城的單車河,面露出一絲絲笑容,那管其他人的反應.

全晚最冧人的部分,莫過於城城以鋼琴自彈自唱”三岔口”.城城以”正常”的官仔骨骨模樣唱出這首歌,與之前數個:”奇怪”造型截然不同,很動人!今次沒有了上次的演唱會part 1時他用唱色士風吹出”我為何讓你走”,出現的”蝦碌”情形(查實part 2已沒有了),今次可見他的準備更充足!

至於安歌部分則是全場最激,城城一曲”狂野之城”,用水周圍潑,弄至全身白衫白褲均濕透,只剩下重要三角部分,令全場進入瘋癲狀態,我們坐的一帶觀眾更索性全部站在座位上觀看,實在盡享視聽之樂!接著的”唱這歌”、”動起來”及”著迷”都令全場脈血沸騰.然而,演唱會總要閉幕,城城也在”這夜心情”的音樂下,向四方八面的觀眾躹躬道謝,白身紗幕隨隨下落,結束了當晚的表演,已是零晨十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