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Listen To Eason Chan's Concert 2007



記得上次看陳奕迅都是看$200座位,但因為工作上曾接觸過他,發覺他很NICE,越來越喜歡他,故決定今次大破慳囊,今次買了$480的門票,還不怕面慒託唱片公司的人買票!我看的是萬聖節的那一場,入場找到自己的座位後,最是有點失望,位子不是對台,而是與台成L字排,看表演要打側身,雖然是第三行,但是離舞台甚遠.心想,這位子也要$480,很搵笨. 不過也有法子,三面台唯一的不好處,即使買了貴票,也不見得位置會特別好.

終於開場了,Eason困在雀籠裡,一身白色掛滿波波的打扮,顯得他有點肥.不要緊,Eason是賣藝不賣樣,一身的奇裝異服,只應考慮市場需要,製造話題吧!而Eason 今次選唱的歌曲大都是近三張專輯,幸好我在聽演唱會前已購買了他最新專輯--"Listen To Eason Chan" ,所以我對歌曲也頗熟悉!

為配合演唱會,今次Eason的專輯除了" Crying in the party"及”兄弟”(這首歌與整張大碟的風格真是格格不入)外,全部都是節奏強勁的快歌,很了不起!因為香港很少歌手那麼大膽全部選取快歌!一向覺得Eason唱一些大路k歌如”富士山下”等是浪費了他,他應該唱一些特別些的歌曲!而Eason今次也大跳勁舞,是意外地跳得那麼多!至於成為各大報章雜誌大肆報導的三級舞蹈,則沒有什麼特別感覺.說到底,我還是喜愛乾淨版,瘋瘋癲癲似的他!

今次演唱會也選了很多心水歌曲,包括了”天下無雙”及恨聽了很久現場版的”與我常在”,另一首差點給我遺望了的”今日”,今晚細聽歌語,覺得真是一首絕佳勵志歌,再尋回資料,原來是林振強填詞的,真是令人嗟嘆新不如舊,現時的填詞人很少寫得一首麼有內涵的歌曲!

而今日另一個驚喜,是安歌的時候傳來”我恨我痴心”的音樂,Eason唱了數句後,劉德華突然在台上出現,令全場的人進入瘋狂狀態.即使我不太喜愛他的音樂,也異想興奮,一邊舉行螢光捧狂搖,一邊跳,如看外國歌手的演唱會,氣氛好都不得了!

雖然Eason 對我們說,今日是明益我們這場的觀眾,有劉華做嘉賓,又送多一首”明天今日”給我們,但後來我發現他最後一場是唱至十二時半,他真得很偏心呢!我看這場的同事還說唱得太夜,有點眼訓,我氣得用紙巾擲他!

Listen to Eason Chan 評分:88

推介歌曲:閃、滑鐵盧車站、變色龍、時代巨輪


今日 主唱: 陳奕迅 曲:柳重言 詞:林振強

今日事情如不順 今日問題如不盡 像處圈中圈 了斷也了不斷
若今日你倦了頹然哭 容許我送贈暖准我 漫漫長路末端 亦如初戀
當日熱情燃不盡 今日熱情仍不盡 就算怎都好 你願我更加願共跨盡
冷及暖 甜和酸 才可以算 能共患難 才是認真的有緣
抬頭吧 相信愛你便能飛 敢交出你會創出傳奇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卻沒人可驅使愛別離( 這份情愛卻永會不死)
抬頭吧 黑暗過 會是晨曦
懷著樂觀 總有轉機 今天珍惜今天 逢凝望我心所愛的你我已彷彿會飛 ( 能翱翔天和地)
今日像明日一樣 今日任何日一樣 
就算怎辛酸 愛護你 我甘願沒揀擇冷或暖
甜和酸 晴天雨季 缺或圓 全部受落 才是活得真正全
你眼睛牽我飛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難得, 所有文章也是白話文

Anonymous said...

忘了留名

moe said...

你要求實在太低

Anonymous said...

希望eason繼續好下去,依家香港都無邊歌手值得欣賞啦

Anonymous said...

我也忘了留名,我也是eason fan,不過無你咁迷,helen是也

moe said...

是的,希望hk多d好似eason咁有heart的歌手,香港的樂壇就有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