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仙台的第三天--紅葉極美 下雨掃慶

10月27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雨還是下過不停,真可惡!本來曾想過將秋保溫泉的行程延遲到明天,但可惜已買了兩天交通套票,如果今天不去秋保溫泉,便浪費了這張車票,而且恐怕明天去會太趕,很難配合上飛機的時間.於時,在這迫於無奈的情況下,即使雨仍是不斷的下著,也要起程到秋保溫泉區去.

今天終可試試乘搭仙台的巴士,到火車站前的巴士站乘八號公車,要一個小時多,才到了秋保大瀑布.瀑布不是很大,但有紅葉、綠葉、黃葉三色葉襯托下,就變得不一樣了,等同一幅漂亮的圖畫.很多遊人擠滿在看瀑布的平台上,幾經辛苦,才找到一些空位拍攝.要是陽光普照的時候,這裡一定美透!我們在這裡只有約五十分鐘時間逗留,因為如不能乘搭十二時這班車,要三時多才有車回程.我們跟著指示嘗試走到較接近瀑布的地方,可惜要趕車,走了一小段便要折回.要是天氣好及有充足的時間,這裡是一個絕佳的遠足好地方.現時只有一邊行,一邊無奈感嘆惡劣的天氣摧毀了我遠足的機會......

再搭回八號車,到秋保溫泉站,步行了二十分鐘到”秋保工藝之里”.這裡猶如香港的牛柵,集合了幾位藝術家,各有一間屋展示自己的作品,在這兒可見識當地的手工藝.在回程打算再乘公車到磊磊峽時,經過了一間酒店,裡面有一間頗大賣手信的店子,試食了這兒買的草餅,很好吃,於是買了一點兒兼手信.

雨越下越大,到了磊磊峽的時候,根本已不能停下欣賞自然美景,故決定去仙台的Hillside Outlet.看見了有一部公車,我便衝上去問這輛車可否到Outlet,司機竟帶了我下車,然後與一位男士談了幾句.那位男士叫我們上車,雖然我不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但最終上了車後,已發覺這原是一輛旅遊巴,這位男士是一位導遊,他們是免費順道車載我們,真是幸運了.坐了十多分鐘車,便到了大愛火車站,我道謝了導遊先生後再問他Outlet應怎麼走,他竟又送我們到了Outlet的門口.Outlet的位置也是頗偏僻的,如果不是專車接送,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找到.

兩時多了,也只是在秋保溫泉站等車的時候,在便利店吃過一串類似燒魚片的東西吃.因此,在Outlet第一件做的事情不是購物,而是到餐廳填肚.吃完後,便開始購物了!畢竟,仙台不是大都會,在此沒有我們很熟悉的日片品牌,但我也買到一點東西,買了Twin Set, 腰封及矯型褲及手套,原來於十一月初Coach也會到這兒開店,屆時購物吸引指數應可大幅上升.本來購物超過二千日圓便有免費穿梭巴士回到市中心,但想離開的時候正好走了一班車,要等多四十五鐘後才有下一班,於是便電召了的士.相信嗎?在日本乘的士!不是我這踏實人的習慣,五分鐘的車程,花了約九百日圓,總算花得起.

一如前兩晚,再次到一番町購物.因為手上實在太多東西,於是在廣瀨通地鐡租了一個儲物櫃,輕輕鬆鬆再踏上購物路.第一站是三越百貨,再買了Anna Sui, Vivian Westwood 及Celine的手巾及圍巾,然後再到食品部買了一點東西.之後,便到了一間橫巷的日本餐廳吃麵.入到餐廳內,沒有客人,連餐牌也沒有,只好到店舖前的廚窗選了天婦羅烏冬,然後再由朋友用簡單的日語order.本來一心以為不太好吃,但吃起來也可以,蝦很新鮮,不錯!吃完後再逛了一陣子,在藥房另外買了一些面膜,便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不幸的是,乘地鐡時發現遺失了兩天的交通車票,最後一程也要額外多花二百日圓,唯有安慰自己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又唔見野.

moe said...

終於知道你係邊位,你係肥肥

Anonymous said...

誰係肥肥呀.我只不過係一個路過的人.

moe said...

自己都唔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