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6月1日 到奧斯陸的一個下雨天

今天清早六時多便乘巴士到機場,離開斯德哥爾摩.坐飛機到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酒店的工作人員對我們很好,正常的早餐供應時間是早上七時,但見我們要早走,提早為我們供應麵包,很窩心!

約中午十二時,到達了奧斯陸.又是下雨天!由火車站的商場出口走出來,就看見一灘大積水.推著行李到青年旅館,步行約須十五分鐘,然而沉重的行李,再加上雨水,令這十五分鐘變得很漫長.到了旅館後,被通知要到下午三時才可入住,唯有放下行李,先開始行程.
旅館位於舊區,沿路都是一些比較殘舊的建築物,有很多更被塗鴉,去水設備又欠佳,堆積的一灘一灘雨水都處可見,第一個印象不是那麼良好.可能常常在大文的口中聽到,挪威是多麼的美麗,有太大的期望,換來的是一點點的失望.為了避雨,草草地選擇了吃一些印巴快餐,大文說這類食物是挪威最便宜的餐飲,吃了辣雞卷之類的東西,約港幣五至六十元,倒覺得美道還不錯!

吃過午餐,雨還是下過不停,於是到了剛經過火車站附近的商場Oslo City逛逛,決定在這裡逛個多小時後,便回酒店check in.挪威的生活指數確是驚人,在超級市場買一罐可樂,竟然要港幣十多元,實在買不下.反而到一間麵包店用自助式的方法買了一杯Moca喝,只須約港幣十五元,化算得多了!


回到酒店,房間很大,更有廚房設備,但卻不甚乾淨,尤其被子及枕頭等都有污積.幸好大文曾在這裡住過,一早帶備床單及枕頭袋,既可省租床單的金錢,又可確保衛生點,但是被子還是沒有被單,所以睡覺時只敢蓋著雙腳,上半還則蓋上自己的外套.兩老經過舟車勞動,要稍作休息,大文又約了朋友,於是便獨個兒出外逛街,順道買東西弄晚餐.
還是再走到Oslo City,到了佔數層的H&M逛,最後只買得一個三折、約港幣五十元的布袋.當到超級市場買東西時,我竟然因為四處找尋於早上回水樽得來的兩元現金券,而掉了約挪威幣一百二十多元,最後現金券還是找不到,真是因小失大.回到酒店當然不敢告訴給兩老,他們卻搶著說大文不見了我從香港迪士尼買的雨傘,難道真是禍不單行?幸好最後,大文還是尋回雨傘,起碼減少了損失.

晚飯過後,媽媽說累得不可再行,於是與爸爸兩人到四處遊覽,再途經Oslo City及中央火車站,走向市中心.由奧斯陸大教堂(裝修中,關閉了)一直走到議會大廈,再折回旅館.由於已是九時多,大部分的商店到關門了,只剩下小數的商店仍開放,但仍感到它的繁盛.尤其酒吧最為熱鬧,男男女女,不論任何年紀也走到酒吧談天.我到了一間CD店,發現了一本Suede的小冊子,特價挪威幣五元,於是便買回來送給群群.只是在市中心逛了一圈,也花了一小時,已十時多了,正式結束今天的行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每一次睇你的blog都是不見東西.
真的好大意.不是每次都好好彩可以找回來的.

moe said...

我都唔想,唔見野我都好唔開心.....:(

Anonymous said...

我響旅行時從來冇唔見過野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moe said...

真係一時唔偷雞....你有什麼未試過唔見?

Anonymous said...

我支持你呀damon.

moe said...

係你d咁個人令都佢咁...

Anonymous said...

好心你啦

咩叫一時偷雞

你呢d 就叫五十步笑百步,知未?

我旅行時冇唔見過野係事實

moe said...

事實勝於雄辯

Anonymous said...

damonchan, 你即使聲稱無唔見野,但都係成日整爛野la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