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5月30日 斯德哥爾摩市中心一天遊

今天是第一天正北歐之遊,目的地是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老實說,瑞典對我而言,是頗為陌生的.我知識範籌的瑞典,只包括其國家足球隊及幾國球星,如龍格保及拿臣等、網球巨星波格及艾保,還有瑞典出名的品牌:宜家傢俬、愛納信及最新進軍本地時裝品牌H&M.至於這國家的風土人情,可說是一無所知,連一個著名的景點也不知道.

我們住的酒店Wasa Park Hotel,雖然房間的面積很小,沒有獨立洗手間,但總算佈置優雅.同時,有早餐供應,可省不少金錢,而且地下鐵近在咫呎,十分方便.

今天第一個行程,便是乘地鐵到舊城(Gamla Stan). 今天雖不是天朗氣晴,但我卻愛這種天氣,沒有陽光不太熱,間中有一陣吹來,真清爽,很舒服.從舊城出發,以步行的方式,可以遊覽很多景點,包括大教堂、諾貝爾博物館及皇宮等.
走過了舊城,一條橋便連接市中心其中一條繁盛大道--皇后街(Drottninggatan).這兒有多小型cafe及紀念品店,最適宜選購手信.皇后街的盡頭,是塞格爾廣場(Sergels Torg)--斯德哥爾摩最核心的地帶.廣場中央的橢圓形噴水池,由130噸玻璃建成的雕塑柱是這裡地標.廣場東面是哈姆內大街(Hamngatan),更是購物的集中地,令我首次感受到時裝連鎖店H&M的真正威力,簡直是”緊有一間係左近”!

吃過了午飯後,我們決定購買Stockholm Card,讓我們可在廿四小時內免費參觀很多地方及任乘公共汽車.在城中逛逛時,突然傳來無比大聲浪的音樂:"Girl just wanna have fun",一群十多歲的年青人在無蓋的貨車上大叫大嚷,據大文解釋,這是這兒的中學生祝畢業的方法,蠻特別!

我們於下午五時終於開始使用Stockholm Card,首先遊了約四十五分鐘船海,圍繞了斯德哥爾摩一個圈.船上設有可播出多種語言的導聽設備,這確令我對這個城市多了認識.跟著,我們便參觀瓦薩沉船博物舘(Vasa Museum).這裡記載的雖不是甚麼為人熟悉的歷史,是1625年一艘古戰剛下海已沉沒,到300年後於1961年才被打撈上來,並開設這座博物館,將它重現人前.

參觀完博物館,已是晚上八時多了.再回到市中心一帶覓食,沒找到合心水的,於是在賽格爾廣場內的Berger King吃漢堡包後,結束了今天瑞典第一天的行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愛立信是來自她的鄰居芬蘭的

moe said...

又好似係喎,所以話對佢的認識不多

Anonymous said...

唔係
我留完想上返來糾正,但而家先記得。
愛立信係ericsson 嘛,瑞典

Nokia 先係芬蘭。
我一睇到愛立信即刻pop up 左nokia
所以先講錯

moe said...

始終都係大家姐有見識d,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