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電影──“弦途有你”:能有幾人能抗拒成名誘惑?

一向覺得傳奇色的電影不會太好看,尤其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人,但最近看vcd看回“弦途有你”,比想像中好,有點喜出望外。劇情十分流暢,簡單地將美國歌手Johnny Cash的一生說盡。開頭的十多分鐘描述Johnny Cash的兒時片段,已為全片主角熱愛音樂、喜歡女主角June Carter及吊兒郎當的性格道出來,給為,其後的人生際遇埋下伏線,導演的功力可見一斑。

兩位主Joaquin Phoenix 及Reese Witherspoon演出十分稱職,尤其後者角色討好,演技內斂。真意想不到從前以Cute行頭演“律政可人兒”的演技會如此絲絲入扣,難怪同時奪得“奧斯卡”及“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

老實說,我相信Johnny Cash的故事只是反映一般娛樂圈人成名的故事,他們大抵也是這樣。試問有多少人能真的抗拒金錢及美女自動送上門酒池肉林之生活?沒有染上毒隱,可能已是難能可貴。但願這只是我對娛樂圏的誤解,或對人類的自制能力太缺乏信心好了!

評分:75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愛Johny Cash
我想睇

Erickopoulos said...

見到閣下在本人的 blog 中留言,究竟我們是否相識呢?

我認識閣下嗎?

yan said...

其實套戲,都不可說好好看.只不過比想像中好.

moe said...

大文:
你為何鍾意Johnny Cash?係電影聽到佢d歌,唔覺得好聽

moe said...

Eric,
找們是不相識的,只是寫完了達文西密碼,想看看其他人有如何看法,其中一篇Search到閣下的大作

Anonymous said...

你唔識貨我冇野講

我愛MAN IN BLACK。

moe said...

吓咁你介紹下佢d歌來聽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