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歐遊2011--以音樂聞名的薩爾斯堡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晴

就算你沒有聽過薩爾斯堡(Salzberg)這個地方,也總會聽個"仙樂飄飄處處聞"(Sound of Music)這齣電影,又或是一代音樂偉人莫扎特。筆者今日的行程便是奧地利這一個舉世聞名之城市,亦是我今日的目的地。

坐過了約兩小時的火車,由慕尼克抵達了奧地利。沒有地圖,沒有行程,下了火車便問人那方向血前往市中心,便一直往前走,約十五至廿分鐘,便胡里胡塗到了第一個景點--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garten)這公園是十八世紀時建成,公園的陽臺最著名,站在這兒可一次欣賞玫瑰園、 赫恩薩爾斯堡山丘的美景,盡在眼簾,亦是仙片女主角Julie Andrews 及其七個仔女在此留足跡的其中一個地方。花園北側建有米拉貝爾王宮,目前僅有大樓梯仍殘存著,而南面則有最著名的Zwerglgarten,內有十二個小矮人的石像不過,最令我欣賞還是花園裡於春末盛開繽紛燦爛的花朶,十分漂亮!

沿著步走Salzach River,一路上已看見此城的地標──赫恩薩爾斯堡(Festung Hohensalzburg),周遭風景十分怡人,在這麼好的天氣,不少人躺在河邊曬太陽,好不消遙自在。

在到達赫恩薩爾斯堡之前,必定經過格特拉街(Getreidegasse)。 這條市內最熱鬧的大道兩旁林立商店,每家商店都掛著不同的鑄鐵招牌,是遊客賣手信的熱點。在這裡,您還可以到訪莫扎特的故居,亦是不少遊人駐足的地方。大道的盡頭,便是赫恩薩爾斯堡,但山腳下卻赫然發現一些現代化的裝置藝術,包括一個人像企立在一個大鐵球上,遠處看幾可以假亂真。更有趣是有人在下祺,但祺子猶如小朋友一般的大,證明這裡的人不單有音樂世胞,裝置藝術的專材大有人在!


前往赫恩薩爾斯堡,你可選擇步行上山,但當日烈日當空,我還是乖乖選了坐䌫車,舒適地前住這景點。老實說,我覺得城堡不是十分特別,反而在高空回望整個城市,更覺美麗!

再回到山下走走,已足夠渡過充實的一天!

旅遊小貼士:
1. 雖然Salzburg位於奧地利,但可使用Bayern-Ticket (Bavaria-Ticket)。這種地區火車票,可於德國Bayern省內乘搭火車及任何交通工具,但不適用特快火車。每張29歐羅,可供最多五個人使用,十份化算,尤其四至五人一起旅行最抵,可自各站自動售票機售買。
2.除此之外,這種地區火車票還可到天鵝堡及紐堡等。

2 comments:

Damon said...

好靚呢!!!

moe said...

Danke sc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