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歐遊2011-古城Český Krumlov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晴

在計劃遊捷克時,一心只想到布拉格,但後來曾遊捷克的朋友,極力推薦Český Krumlov這一個古鎮,於是順理成章地成為行程之一。Český Krumlov這一個中世紀古鎮,於1992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受保護的世界遺產,而美國時代周刊亦曾評選她為「全球旅遊新地點」,是旅遊捷克的 必訪之地,事實上,也是捷克的第二大旅遊城市。

經過三小時的車程,由布拉格順利抵達Český Krumlov,首要任務是尋找我們的旅店。拖著喼子,約步行十五至二十分鐘便到達目的地,當時大約時十二時多。這青年旅舍是朋友在網上尋找資料時找來的,有一段小歷史,是一對加拿大的夫婦在當地落地生根後開設的。這間小館有濃烈的特色,很有Lord of the ring的感覺,屋子的門口很小,屋內猶如岩洞,有壁畫。姑勿論你是否對這些有興趣,但這裡的價錢確是很便宜,我們租了一間獨立屋,有兩張大床,一個廚房及洗手間,兩個人加起來只約五百港元,而且只是在城的外圍,實在值得推介!



這個古鎮的面積不大,根本不須要任何地圖,只要沿著走便可到達各景點。或許更準確的說法,一個如童話一般的古鎮,處處到是美景;到處到
是特色的小餐廳,可輕輕鬆鬆消磨一兩小時。只要從城的周邊高處眺望,便可看見由伏爾他瓦河(Vltava River)在市區形成一個倒S型的河灣,紅屋頂蓋滿了整個城市,看得令人著迷。

古鎮的一個必然要去的景點,是
Český Krumlov古堡。這一座古堡的興建時間由十六世紀至十九世紀,入口有一隻大黑熊守護。本人覺得這城堡,甚至這地方的建築物的最大的特色,是在外牆畫上石磚的圖案,甚為有趣。不過,我覺得在城堡的最好節目,是坐在後花園享受鳥語花香,偷得浮生半日閒。

在古鎮逛了大半天,黃昏的時段跑到山坡欣賞日落景色,再到餐廳吃晚餐,回望古城的夜景,實在美得醉人!


旅遊小貼士:

1.
Český Krumlov的面積不大,預備一天時間遊玩便可以。來往布拉格,可選Student Agency的旅遊巴,車內由WIFI供應及電影播放,車子新淨舒適,要預早訂座。http://jizdenky.studentagency.cz/

2. 若不是來往布拉格,建議可選擇租車公司到各地,一人也可,但是要看是否有其他人一起租用,才知道是否成行。筆者由
Český Krumlov到慕尼黑,可是採用了這種方法,可送到指定地點。筆者所選取的公司是http://www.shuttlebus.cz/

3.推薦的青年旅館Hostel Krumlov House。
http://www.krumlovhostel.com/

2 comments:

Damon said...

資料很詳盡啊!
哈哈

moe said...

多謝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