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歐遊2011----隨心隨意的布拉格第三天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晴

很隨意地,今日的第一個景點是位於小區的瓦倫史坦宮(Wallenstein Palace and Garden)。這個於十六世界建城的宮殿,是當時一個野心勃勃想爭奪帝位的將軍興建,而非真正的皇宮。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已交由國會主管,入宮後即 有告示指出,政府會善用這個地方,讓市民使用。果然是真的,因為這座宮殿是免費給人參觀!這宮殿有兩點是與眾不同的,其中一是它的秘密公園----內有人 造石以青蛙、蛇、獅子及怪獸等為造型,奇石嶙峋,造型古怪恐怖,遠看根本像一群妖魔鬼怪,不是在光天明日下造訪,恐怕也會被它們嚇倒!

第二樣新奇的事情,是這裡有一群孔雀走來走去,猶如無掩雞龍般,而一隻體型較大的孔雀更經常大叫,十分有趣,可算是一個不一樣的宮殿。

本來今天一心想到訪布拉格的音樂博物館,參觀披頭四展覽,可惜博物館竟然在這幾天休館,與披頭四無緣,惟有跳到另一個景點佩特辛山丘(Petrin Hill)。我們一鼓作氣坐纜車到山頂,跟著便攀上模仿巴黎鐵塔的Pertin Tower。這鐵塔約三百層,只是巴黎鐵塔的五分之一高度,所以體力尚可應付,從高處望下來,再欣賞布拉格的美麗全景!

登上高峰之後,又坐纜車到山腰,在下山之際,已被佈滿花的景貎迷倒了。我估計這些是櫻花樹,雖不能確定,但無論是什麼也好,也難停止一句句的讚嘆,實在太漂亮了!到這裡一間餐廳吃完午餐後,又賞花一遍,好一件賞心樂事!

下 了山之後,到了John Lennon Wall 參觀!老實說,這幅牆的範圍很小,只有約廿米,內面更是一間餐廳,而且完全與John Lennon沒有直接關係!在鐵幕時期,當時的年青人很崇尚John Lennon的愛與和平的大同世界理想,在他於1980年遇刺身亡後便在這幅牆上,以塗鴉的方式紀念他。雖然當時政府一次又一次將塗鴉抺去,又要拉又要 鎖,但大量年青人仍不斷地以這個方式表達他們對自由的渴求。我們要欣賞的,不是這幅牆上的作品,而是它反映出來的精神。在我參觀時,一群只有十多歲的年青 人(他們出生時Lennon已去世十數年)大唱Imagine ,可見一代偉大音樂人對世界的貢獻是如此深遠!

今天餘下的時間,隨意到處逛逛,喝喝下午茶,吃過晚飯,再到查尼橋欣賞夜景,十分寫意,結束了一連三天的布拉格行程。

旅遊小貼士:

1)布拉格大部分商店都接受歐羅,故不須要兌換太多當地錢。本人到機場兌換了全程的費用,才發覺自己笨了,比市區兌換率高很多!但如果你沒有當地錢,也要在機場兌換小量,因為交通費一定要繳付當地錢!

2)布拉格是個可以步行的城市,一般都不需要買全日票。但如果你準備到訪佩特辛山丘當日就例外,因為全日票可包括坐纜車的費用,十分化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