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神探--心魔、天才、瘋癲

"神探"是近來最好看的一齣本地電影,劇本有意思,導演手法好,演員劉青雲表現出色.整齣戲沒有因為要扮高層次,而拍得沉悶難明.故事層層推進,在商業與藝術之間做了一個很好的平衡,是我認為杜琪峰及韋家輝拍得最出色的一齣電影.

故事是一位天生異能的神探劉青雲,有看見別心裡的鬼(心魔)的異能,故可屢破奇案.可是,他的怪異行為,令他連警察也沒有得做.一宗棘手的警員失踪案,安子杰找劉來查案.最初,安景仰劉的特殊能力而嘗試接近劉,但劉的奇人奇事,使他開始對劉失去信心.甚至劉最後因救他喪命,他也沒有內疚,只一心想立功,並清洗自己的罪行.

每個人心中都有黑暗的一面,最易犯錯的時候,是想去遮掩自己的過錯,導致越陷越深.片中的林家梀如此,安子杰也步他的後塵.每個人心中的鬼,只要一念之差,便會釋放出來,令人反思.

片頭劉割耳子送給一位心中沒有鬼的上司.據朋友所說,這是出自梵高的故事.也許,導演要說觀眾知,天才往往是瘋瘋癲癲的,平凡人沒法看透他們.因此,每當別人說我是瘋癲的,只是他們不明白一個天才的心.”別人說我太瘋癲,只因他們不明天才心”,哈哈!

評分:90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朋友看了極力推薦,想有機會要租碟看了

moe said...

真的很好看,極力推薦

Anonymous said...

我已看了投名狀,好心嗡,我唔會再睇,26/12改看第二部可以嗎?

moe said...

狂我同阿清咁等你

Anonymous said...

Sorry lor. i love you two ar.

moe said...

緊係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