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6月9日 倫敦最後的大半天




不經不覺,十六天的北歐之旅,今天要結束了!今天晚上八時乘機返香港,換句話說,還有大半日留連在倫敦,真的要好好珍惜餘下的時光.

今天首先到Borough Market.這是英國最古老的食物市場,由倫敦橋地鐵站步行約十分鐘,至今已有250年歷史,現已成為其中一個遊客的旅遊景點.逛這個市場,除了對倫敦人的飲食文化更了解,也不難發覺英國人做生意比北歐人積極得多,他們會吶喊銷售,情況有點像舊式的香港街市.

隨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市場--Camden street markets,這兒的面積遠比Borough大,售賣是時下流行用品,不是很潮,而是很大路的貨品,有點兒像我們的女人街.在這兒我有了一個重大發現,是我在一間唱片店找到了一本名為Smash Hits 80's 的精裝硬皮集,還特價只售五鎊.內裡當然有我最喜愛的 Kylie & Jason的東西.想當年互聯網不是十分發達的時候,當年我也是靠這本雜誌得知偶像的最新消息,得到了它簡直是勾起我年青時代的回憶.雖然我熟悉的Kylie & Jason是八十年代尾的偶像,這本書有超過一半的人物我也是不認識,但也覺得超值!

Camden Market還有一個熟食中心,亦有點似大排檔,不過感覺上乾淨整潔得多.而且五、六鎊便有一餐,有多個國家的菜式選擇,實惠得多了!

還有一至兩小時的時間,又再到Oxford Street逛街,可惜時間太短,逛來逛去都是之前已到過的地方,沒有多餘的時間找新的購物熱點了!

發機準時八時多起飛,我的旅程完美地畫上了句號,又要返回殘酷的現實世界,不知多久後才能歡度悠長假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