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不能說的秘密”如沒有秘密更佳


周杰倫首次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已公映了三個星期,香港票房差不多接近一千萬,以華語片的成績所言,算是不錯.至於第一次執導,周董的表演也算中上,整套戲未見冷場,敍事也有條不紊,比我預期中好很多.


這套戲以少男少女的戀愛為主線,並以周董最自豪的鋼琴為穿插故事的骨幹,上半大部分能拍出一絲絲浪漫的情懷.但在尾部分,電影揭開不能說的秘密,像硬要將一套青春片變得懸疑,就令整個故事變得矯揉造作,並出現很多個反駁的地方.我和咪咪芳的好友均認為,七九年出現塗改筆為最令人反駁之處,印象中要到八十年代尾才有塗改筆的誕生(雖然咪咪和我的朋友均反駁塗改筆是由現代帶回去).

至於周董的演技呢?我不認為他有太大的進步,只是他上一套”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對手們,位位皆渾身是戲,對比周董的演技實在太幼嫩.今次由他自執導,角色度身訂造,不須太多演技,自然看得令人較舒服.我想,周董的天份還是在音樂上,導演在其後,演技排包尾.到現時為止,我也不能認同他為何可贏得電影”最佳”新人的獎項.

評分:75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跟我的一位音樂朋友交談,都認同這齣電影最吸引的地方就是彈鋼琴部分,亦都是令我最信服的地方,這才是他們實力呀
片中有太多的不合理,可能就是這些不合理,才能引起大眾議論紛紛
除了塗改液外,還有穿越時空的人,為甚麼只有湘倫被看見,還可以拍進相片中,而小雨就沒人看得見,更令我不解的是在現代時空小雨是否仍然存在,刻意的不交待,令我覺得這片似一部鬼片多過是科幻片

moe said...

哈哈哈,我相信很多人在看片時,都猜所謂不能說的秘密,是女主角原是一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