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沒有令人失望的”蜘蛛俠3”!

今天翻看報紙,得悉蜘蛛俠3首日開畫收七百多萬元,破了香港首日電影票房紀錄,真的厲害!我也是首批搶著要看首日播映的影迷呢!!

一向不喜歡看漫畫式的英雄電影,認為故事公式化,英雄永遠打不死,永遠抽離現實世界。老實說,蜘蛛俠電影當然也有這一種公式,永遠邪不能勝正。然而,蜘蛛俠卻突破了一般的英雄形像,他有血有肉,要受生活的煎熬,思想也有動搖的一刻。就像今集,他的仇恨令他出現了心魔,他被利慾薰心,忘記了真愛,差點迷失了自我!這些場面,還能在其他這類型的英雄片找到嗎?

蜘蛛俠說每個人都有權選擇,這集要我們知道,我們可在仇恨及願諒作出選擇。蜘蛛俠的好友Harry認定他是殺父仇人,好友反目,要置蜘蛛俠於死地;仇恨令一向不會殺人的蜘蛛俠要送沙人歸西......仇恨將理智蒙蔽,忘記了尋找真相的背後原因,幸好,他們最後還選擇了願諒!

當然,蜘蛛俠3的特技確實可觀,沙人的CG實在了不起,但我最愛還是片頭他與Harry在窄巷的打鬥,很有立體感。而蜘蛛俠變了黑蜘蛛,Peter變壞時頭髮留海會直梳,到變回正常時,留海便會梳得貼服。這令我聯想起流氓大亨中的萬梓良,有錢時便gel起個頭,冇錢時便垂直了留海,自覺相當惹笑!

今集扮演Harry James Fanco相當搶鏡,不但靚仔有型,最後還為蜘蛛俠而死,角色十分討好!當電影拍著他的大特寫時,我不奇然想起了Mark Owen,覺得他們的輪廓有點相似,不知有沒有其他人認同呢?

一言敝之,喜歡第一、二集的,便會喜歡第三集蜘蛛俠

評分: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