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遊記+電影──坐飛機向土耳奇出發的十八小時 (上)

穿Prada的惡魔”:現實中的現實

坐長途飛機唯一令我樂透的,是觀看最新出爐的電影。一上機,便急不及待看看有什麼戲好看,不消一會兒,便決定看“穿Prada的惡魔”。因為早前同事對我,說,看這套戲會很有共鳴,所以曾經還想過要到戲院看,但錯過了。

可能是同事的這番言論,我對這一套戲的預期有一點差誤,我以為梅麗史翠普會是一個尖酸刻薄的老闆,不斷向下屬咆哮,而引起種種笑話。事實卻完全相反,梅是一個要求高,但舉止卻溫文爾雅的一位老闆。這誤會可能是將現實中自己的老闆投射在主角身上而引致。

另外,梅出奇地頂多是戲中的第二主角。真正的主角是一位初出芧爐的大學畢業生,本來滿懷理想,但在現實的生活中迷失了自我,變得隨波逐流,最後卻醒覺過來,更得到梅的幫肋,找到了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

電影比想像中平淡,但卻來得真實。在現實中我們為了迎合老闆的要求,改變了自己對事的看法,扭曲自己的原則,甚至遺忘了身邊的家人及朋友,恰恰是現實的悲劇!

喜歡劇中的結局,女主角最終能找回自我,梅亦顯示了她善良的一面,只可說一句,人各有志!然而,細心一想,現實中有幾人真可以做到自我?

評分:7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