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音樂--率真的周華健二十周年演唱會

9月20日,相約了大文一起看周華健二十周年演唱會。今次看他的演唱會,全因十年前左右,當周在香港的樂壇叱吒一時,喜歡過他一陣子,也因他最新專輯”雨人”動聽,所以有看他演唱會的欲望.

八時三十分到達紅館,己發覺四周已差不多沒人,並隱隱約約聽到音樂聲.”不是嗎?這麼早便開場?”事實誠然.第一眼看見周華健,全身白色老西,還有閃閃的珠片,很有登台FEEL,真得有點過時.再到我的座位,附近的都是一些四、五十歲的人,這時開始有點焦慮......

不過,這焦慮也是多餘的,喜愛周華健,是喜愛他的簡簡單單.若要尋找潮流,又豈會在此?整個舞台設計簡單,沒有特別效果,沒有舞蹈員......只有他不停地說話,如與朋友傾訴一般,終於記起當年喜歡他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的幽默感.他唱了很多廣東歌,我才發覺,我真的很久沒有聽過他的廣東歌.....我現在還在聽的,只有他的國語歌.

全場的歌迷雖然頗為文靜,間中只聽見一兩聲尖叫聲,但在華健唱他的首本名曲”讓我歡喜讓我憂”時,全場合唱,感覺溫馨.

十一時四十五分,演唱會才結束.這個演唱會雖不是高潮迭起,但不失為一個率真的演唱會!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是記敘,還是正在倒敘呢?

moe said...

沒有什麼記敍或倒敍,只是寫寫自我的感受

Anonymous said...

...
.......

moe said...

damon,
你的.....是什麼意思?

Anonymous said...

............:(

Anonymous said...

chan tai man not good .....

moe said...

yes, he is not good

moe said...

我寫錯了日期,為何不直接告訴我?

irwin said...

Hi,你好

我都去看周華健的演唱會,反而我覺得廣東歌部分太少,好多廣東歌都無唱到,失望

華健因為第一晚唱得太夜,罰左錢,所以尾場8:25分就開show,呢一晚最令我記得的歌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全唱大合唱,好勁!

moe said...

可能我真的要找他的廣東大碟重溫

moe said...

irwin站長,
剛瀏覽閣下的網頁,閣下對天文有如此深厚知識,拜服,拜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