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電影──Johnny Depp主宰《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

沒看過第一集,但因為其口碑不俗,因此看了這一集。老實說,正因為這樣,對某些情節有點摸不著頭腦,而開頭的三十分鐘更有些沉悶,有點令我失望。

可幸,到中前段Orlando Bloom 在島上找Johnny Depp遇到食人族那幕,漸漸掀起高潮,跟著的還算是明快,將前段失分奪回。說回這一幕,雖然感覺很似成龍的動作喜劇,但是十分惹笑,是全片中第一個高潮。

不得不讚,Johnny Depp的演技實在太出色,有點鐵成金的魔法。沒有了他,相信這套戲會失色不少。Captain Jack Sparrow表面縮骨但內裡有情有義,舉止又古怪,這一種角色,實在很難演得好。多一點力會過火,少一分力又會格格不入,Johnny Depp的演澤卻恰到好處,令人佩服。同時,綜觀整個荷里活影壇,真是沒有人可比他更適合演這一類型怪雞角色。

當然,魔盜王另一賣點是出色的演技及化粧,但這些對女觀眾而言,還是其次,如我的友人的評語:“一套戲有兩個靚仔看,真是抵睇!”,這才是癥結所在。難怪這套戲能在全球大賣,這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評分:7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頭谷時就已經很怪雞。現在更甚。

moe said...

其實他出道,或應說最早成名作Edward Scissorhands 都是演這類怪雞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