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足球-----意大利,我愛你

意大利終於四度奪得世界盃!雖然已經過了半日時間,但是心情久久未能平伏。今仗可為險勝,開波七分鐘便輸了一個十二碼,差點嚇得我半死,幸好不到二十分鐘便能夠扳平。可惜加時還未能獲勝,甚至意大利打得有少少走樣。要踼十二碼時,心情真的沉了一沉,因為小妹睇波十六年,從未見過意大利在十二碼中取勝,幸好,今次他們終不負所託,五球全中,以總比數六比四贏得世界盃!!!

今場賽事真的是話題之作,首先,施丹用頭撞馬特拉旗的心口,被紅牌趕出場,一代球王之名就此喪。一向以形象正面的施丹,竟然作出如此愚蠢的舉動,實在萬料不到。輸波都要輸得有風度,勝負乃兵家嘗試,就算輸了也可贏球迷的心。你看德國只是拿了季軍,但也受到球迷的熱烈支持,是因為他們的表現可人,相反,他們緃使在上屆踢得入決賽,因表演平平,仍飽受批評,可見勝負未必是球迷對球隊支持的最終決定。

當然,被撞的馬特拉斯可謂今場賽事之風雲人物,由開波撞人(雖然我不認同)令意大利輸十二碼,再頂入一球扳平,加時令施丹紅牌出場,互射十二碼建功,一場波可經歷這麼多,真是萬中無一!

這場賽事也像命中註定,2000年歐洲國家盃法國以查斯古特的黃金入球令意大利飲恨,今場他射失十二碼,可謂連本帶利償還予意大利。

今場波派路又被選中為最佳球員。不過,在我心目中最佳球員是簡華拿路,他六場比賽都全場飛,異常落力,沒有一個前鋒能過得他那一關,將所有有危機的波都能化險為夷,與保方堪稱是世上最堅固的鋼門及鋼閘。今次是這位表現出色的意大利隊長第一百次代表國家出場,奪得世界盃,是他應得的最好禮物!

今年的世界盃實在太精彩!意大利隊,我愛您們!!

2 comments:

yan said...

意大利好野.請等我十三號到達羅馬時才慶祝呀.

Anonymous said...

係呀
好緊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