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歐遊2012--Reykjavik型格遊


2012622 (星期六)

Stykkishlmur是一位有氣質女孩,那麼Reykjavik就是一位有品味的時尚女性。走進普通一間唱片精品店,店裡的設計也是入形入格,單逛逛消磨時間,也自覺充滿品味似的。

由筆者租住的平房出發,沿著舊海港(Reykjavik’s old harbour),便可到達一間非常副有特色的餐廳Saegreifinn (Sea Baron)!她在地圖上刊登的廣告標榜世界最好味的龍蝦湯。這裡供應的龍蝦湯用杯子盛著,還有麵包伴隨,雖不敢說它一定是世上最好,但濃度適中,湯裡充斥著龍蝦的鮮味,售價也只不過約六十元港幣,實在是一個不俗的選擇。不過,筆者覺得最具特色還是這間餐廳的即選即烤串燒,除了一般的肉食選擇,更有我們平時較少機會吃到的鯨
 魚及馬肉等。



在舊海港附近,也有大大小小的出海團去追鯨及其他海洋生物,筆者卻選擇在這裡的小店選購紀念品,如這裡的買的冰島特色毛衣,較市中心便宜,更是用人手編織,約港幣一千元。筆者身型較嬌小,更可選中童服裝,約港幣六百多元!

再沿海傍步行不遠,到這裡充滿了現代感的地標──剛於2011年開放予公眾的Harpa Music Hall。整座建築物也是由一組組幾何圖形的玻璃蓋著,有些蜂巢的影子。接著,又可到Seafront and Voyager拍照。說真的,這就如香港的金紫荊像,有到此一遊的象徵意義吧了。

Harpa Music Hall
Seafront and Voyager
在回到市中心,亦可以到市中心的Tjörnin (The Pond)餵飼鴨子及拍照,享受優哉游哉的生活。謝安琪之前的一個音樂特輯,也在這個湖留下不少倩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