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Kung Fu Panda vs Hancock: 期望 對 創意



最近常常看完戲後都沒有寫感想,現在趁有時間,該大談闊論了.不說太多了,只評評最近看過的兩套電影好了.

首先說說夢工場的”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乘著世界性的中國熱及即將舉行的北京奧運,此劇可謂在市場上算盡機關,是賣座的保證.還有熊猫那樣子笨笨,但超級可愛,相信已惹得不少人未看先鍾意.在配音上,荷里活有著名搞笑的Jack Black配音,香港也有以鬼馬叫稱的陳奕迅配熊貓阿寶,噱頭十足.單是以上三點,我已如世上如恒河世沙的影迷一般,被吸引棒場.

可能期望大,帶來了一點失望.我不是說它不好看,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搞笑.我不是說他它不好笑,只是好笑的幅度不像我想像般多.可能故事太過中國電影化,傳統由一個大家都不認為可成為一代宗師的小子(阿寶),怎樣成為萬人景仰的功夫大師,這些僑段真是屢見不鮮,對我或一些華人影迷來說,可謂太在意料之內.不過,影片一早說明以香港多套功夫片借鏡,包括周星馳的”功夫”,華人不感新鮮可能是應該,外國人應會覺得較特別!

另一套看過的戲則相反,是由Will Smith主演的”街頭超人” (Hancock).看前沒有太多期望,只是應朋友要求.因前兩套看"Will Smith的電影,即" I am Legend"及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都覺得只是一般,

這套Hancock卻出奇制勝.主角Hancock並不是我們看慣的一般英雄人.他雖喜歡鋤強扶弱,但奈何粗粗老老,常弄巧成拙,將好事變壞事,令市民憎恨他.一個公關想將他的形象大變,要他坐監洗心革命,重新rebranding,才得到市民的歡心.這些打破常規的英雄形象,往往教我喜愛,至少意料之外的劇情,創意可嘉!雖覺得影片後段Will Smith與他老婆的一段感情線與整套片有點格格不入,但總算為我帶來一點驚喜!

評分:Kung Fu Panda--77
    Hancock --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