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美國之旅第五天--飽受歧視 一肚子氣!

3月29日(星期六)

今天是在芝加哥最後的一天,由於要乘搭下午二時十五分的飛機到肯德基洲,基本上,要早上十一時多便起程到機場,故一朝早只在城市中心周圍逛逛.到了酒店附近的另一間Macy百貨公司逛,發覺進行大減價,我在CK的專櫃選了兩件襯衣及一件綿背心外套,三折,再加上朋友有Macy卡有額外折扣,找數時也只不過約港幣四百多元,十分抵!可惜時間不多,逛了一陣子,便要回酒店拿行李.

到了火車站月台,眼巴巴看著一班火車走了,要等十五分鐘後才有另一班.誰料到了尾三還是尾四的站,突然聽到鐵路維修改道的廣播,我們要轉乘接駁巴士到機場.怎知坐了約二十分鐘,還不是直達飛機場,只是轉接到了火車另一個站,再要坐多一個站才到機場.就是這樣,已白花了四十五分鐘......

終於可以check in了!是自助式的,試了幾次也不成功!朋友問了一位黑人地勤,但是她不是十分有禮,而且有歧視我們的成分!她說我們遲到了(其實是剛剛好),不能坐原來的飛機,我們要額外給我五十美元來確認機位.她收了我朋友錢後,卻沒有再收我費用,我們便問他為什麼,她只胡亂說了一通,說罰我的費用已在我朋友的信用卡扣了,但我們再問她是否二人合共五十美元.她又說不是,再重覆了剛說過的話一次,並說因為飛機票是免費的,用飛行里數換,所以確認機位要額外收費,但我的卻是真金白銀買的?!問她原因,她又重覆一式一樣的解釋一次!

這位地勤的態度惡劣,表現極不耐煩,像我們很愚蠢,說極也不明白.但實情是,我朋友的機票是免費的,她用信用卡付款,收據卻是印上我的名字,可見她做事胡里胡塗,令我們一肚子氣.我們離開不久後,終忍不住再到櫃台找她,只發覺她又不是工作,只與同行閒聊.當我們問他叫什麼名字時,她又擺出一副討厭的嘴臉問我們原因,我只對她說:”因為我們想投訴你!”,她仍擺出一副高姿態地回答:”好呀!”.取了她的名字後,我們的怒氣始消了一點兒!

還不到兩點,我們要等乘七時多的飛機.這是內陸機場,沒有太多的商店可以逛,在餐廳裡逗留了超過一小時,好不容易,才等到七時多.一波三折,飛行時間一再延誤,到達朋友位於肯德基洲的Georgetown的家,已差不多晚上十一時了!

2 comments:

LONERIDER said...

哈哈, 他們説這是世上最民主自由的國家呀!

moe said...

所以他們可自由地歧視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