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雜寫最近看過的演唱會及電影

最近沒有什麼時間,也沒有心情寫blog.其實在2008年開始,已看了一個音樂頒獎禮,兩個音樂會,和兩齣電影,但也沒有寫下來.現在一執筆,不如簡簡單單地說說我的感受.

首先我一月一日去了叱吒頒獎禮,只可用”沒有什麼特別”來形容.商台那種刻意搞特別變得沒有什麼特別,農夫贏出了兩個重要的獎項,打贏Twins,雖不是預則之內,但也不覺有什麼驚喜,只是這電台的一貫風格罷了!今次去看之目的,無非因為陳奕迅.現今的香港樂壇,活像只有一個他,難怪他輕而易舉地橫掃了四個主要媒體的男歌手大獎和傳媒大獎.

看了兩個演唱會,一個是一月十二日在西九龍舉行的Wild Day Out.自從數年前看過第一屆這個show後,幾年間因各種原因,再沒有欣賞,一別多年,今年移師到一個環境較大的新地方,又因為身在fans區,感覺不錯.雖然當日自己帶有一點感冒,但也沒有覺得特別辛苦.比較不足的是,是自己欣賞的歌星如陳綺貞,小萱萱及蔡健雅各人也只唱了三首歌,有點到喉不到肺的感覺.而最近愛上的蘇打六,第一次見主音青峰,原來他真人真的很camp,但歌藝卻很捧!一到最了最多人捧場的飛輪海出瑒,我們便反高潮離開,很酷呢!

另一個看的是"思念張震嶽是一種病"演唱會.記得第一次看"Wild Day Out"是在九展,亦有張的份兒,數年前在紅館也看個他的個人演唱會.今次亦到了全新的九展Star Hall看他的演唱會,因為遲到的關係,到場時所有的人已企立左搖右擺地聽他唱歌.今次他邀請了兩組嘉賓,一位是蔡健雅,一組是Solar.雖然我對Solar的歌曲全不熟悉,但他們唱現場也蠻不錯!張以搖擺及出位的歌詞聞名,但我最喜還是他深情地唱”愛我別走”.當這首歌響起時,全場大合場,就如碰見了一位久別重逢的老朋友一樣的溫馨.

至於電影方面,我首先看了王家衛首次執導的西片”藍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今次王放棄了深奧、不著邊祭的故事,以選取了一個女子失戀,又剛還著新愛,在敢愛與不敢愛之間,決定流浪的追求新生活的故事.女主角Norah Jones第一次拍片,表演不俗.但論演技,當然還是Rachel Weisz, Natalie Portman及 Jude Law搶鏡.尤其 Jude Law那個痴情漢子更加令人歡喜,他是繼” The Holiday”後,再次成功演繹所有女士都會為他醉倒的男子.而最尾一幕,他和Norah Joans的深情一吻,是全片最好看及甜蜜的一個鏡頭,難怪這幕好像要拍了很多很遍才成功!

第二部看的是”蝴蝶飛”,是好壞參半得的一齣戲.有朋友覺得他是垃圾,但我認為除了選角有一點問題外,整個故事也拍得十分流暢,全片滲出淡淡哀愁,真不明白為何有人會覺得是如此差勁.


評分:
My Blueberry Night --- 77
蝴蝶飛--- 7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