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7, 2013

歐遊2012--中世紀漂况古城布魯日一天遊

2012年6月28日(星期五)  先陰後晴

旅遊一定要有明確的路線及必遊的景點嗎?有時又不一定,像到訪布魯日(Bruges)這座被列為文化遺產的中世紀城市,處處皆漂亮,單單圍繞城一走已心滿意足了!由布魯塞爾的中央火車站出發,每半小時一班,車程也只是一小時多,是一天遊的最好選擇。大家亦不需做什麼預備功夫,只要在到達在布魯日火車站時到旅遊中心拿一張地圖,已可開始整天的活動。

中世紀建築物處處
好漂亮的裝飾
運河穿梭城中各處
剛到達布魯日,已覺得這個城市充滿中世紀風情。因到達不久便下著微微雨,急急忙忙找了一間餐廳充饑兼避雨。天公造美,吃完飯後已開始放晴,建築物在陽光照射下,份外漂亮。布城處處都有小運河,被喻為北方威尼斯,但除了大家都有運河外,我實在不感到有任何地方相似,各有特色,不同美態。

走到第一個所謂的景點,便是 Our Lady's Church。這座教堂高122.3米,是全城最高的建築物,也是全世界第二高的磚砌建築物及比利時第二高的教堂,來頭不小。不過始終是市中心的Grote Markt(the Big Square)才是城中的焦點,內有 Belfry Climb及市政廳等。而筆者去時剛舉行歐羅發展的展覽,看似題材沉悶,但筆者覺得頗有趣,原來歐羅看似一樣,每個國家也有不同的設計,令我得益不少!
Our Lady's Church身為最高建築物,未到先見
Our Lady's Church近鏡




The Big Square
The Big Sauare有不少露天茶座
Euro Exhibition
Belfry Climb



旅遊小貼士:
布魯塞爾坐火車到布魯日不須預先購票,如果四人以上,更可買Group ticket,化算得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