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意大利--西西里島篇之美得令人屏息的小鎮風情

如果硬要我選擇西西里島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東西,我不會揀取首府巴勒莫的繁華,而是特獨的而又美麗得令人屏息的地中海小鎮風情,因此我強烈推薦Monrale及Cefalu這兩個地方。如果你到了巴勒莫沒有到訪她們,我覺得實在很可惜。

Monrale是位於巴勒莫西南八公里的一個小鎮,沿山而建,人口只得三萬人。她最聞名於世的是教堂,只要到Indipendenza乘公車389號,約半個小時多些,一下車便可看見。這教堂的由來,據說是1174年時,當時西西里皇帝威廉一世一晚夢見聖母瑪莉亞後,便命令建起了這座教堂,將聖經的故事以瑪賽克這種藝術方法描繪出來。
 
我到訪當日,正有一對新人進行婚禮,但教堂仍可譲遊人自由出入。就是這樣的緣故,不能仔細欣當教堂內的細節,但卻難得一次參觀西西里的婚禮!

最喜愛從敎堂後面的花園,一覽山下巴勒莫的景色,十分漂亮!整個小鎮給我的感覺,很舒服,沒有很多的名勝,只要隨便逛逛,也很賞心悅目.坐在cafe店外喝一杯咖啡或飲品,感覺”歐洲”得很呢!

今個行程其中一項最英明的事件,便是決定遊訪Cefalu這一個中世紀小鎮。做搜集資料時,只知Cefalu擁有一個很美麗的海灘,在到達巴莫勒後的第一天才決定要到這個地方。幸好作了這一個決定,否則就會錯過了一個如此令人醉心的城鎮!在巴勒莫乘火車到Cefalu,只須約一個小時,而且班次頗為頻密,一小時最少兩班,非常方便!

Cefalu也是一個依山而建的市鎮,你根本不須知道她有什麼景點,因為整個鎮本身已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吸引力。沿火車站出口慢慢上山,只須約五分鐘,便會走到自主的行人道,兩旁是商店,有西西里的特色小店,也有意大利的連鎖零售店。請放心,若不是之後的旅程,根本很難發現一般是千篇一律的連鎖式商舖,它們已巧妙地融入這裡的風格。大街還設有旅遊中心,即使如我一樣亳無準備,也不會迷失方向。再一直往前走,便是主教堂,於1131年建成。老實說,若論規模,這教堂相對其他的歐洲大教堂,只是小巫見大巫,但如前述,教堂只是其中的一個點綴,其由街頭街尾構成的地中海風情,才是癥結所在.

當然,她海邊的風景是整個市鎮的靈魂所在,用文字根本不能形容她引人入勝的美麗。藍藍的地中海,與一望無邊的天際連成一色,不能不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清徹見底的海水,岸上的倒影清晰可見,再配以岸上一幢幢副有特色的屋子,根本是一幅自然”靚爆鏡”的圖畫!

不能不提,是Cefalu雖是渡假天堂,但物價卻很合理。我在一間小Cafe吃了三款西西里島的傳統甜品,超好吃的,也只是二元多歐羅;在海邊的餐廳喝一杯咖啡,也只是相若價錢,,所以絕對值的找間好餐廳坐下來,享受美食及動人的景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