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美國之旅第三天--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3月27日 (星期四)

天文台的預測真很準確,今天一早的天色已是灰暗暗的,氣溫低於攝氏零度.不過再灰暗,也不及我的心情,因為在準備化粧出門的時候,才發覺化粧袋不見了!化粧袋是好友送的生日禮物,內除有化粧品,還有我的手機耳筒.耳筒其實是咪咪的,我的早已在月前看郭富城演唱會時不見了!天呀,一個月失去了兩個耳筒?反覆思量,應該是昨日遺留了在船上.於是叫友人幫我打電話查詢,可是卻被人拋波似的,唯有在稍後時間親自到碼頭的船公司找尋.不過,友人的老公已把city pass voucher 傳真給了我們,我們可參觀入面所包入場的五個景點.

我們到了藥房(猶如香港的便利店一樣,四處到有)買了一日通的車票,價值美金五元,只要乘搭三程車,已可回本兼有賺.我們首先到芝加哥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Field Museum參觀.這裡最聞名是展出了侏羅紀時代最大的暴龍骸骨--Sue,不過令我印象較深刻的,反而是將地底細菌及微生物放大的場館--'Underground Adventure".雖然昆蟲敦大了的確有點恐佈,但頗為有趣,不妨一遊.在館場吃過午餐後,便預備離開館場,到附近的Shedd Aquarium參觀.

出到門口才發現,下雪了!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下雪,但始終較少機會親眼目睹,心仍然不禁有點兒興奮!步行只約二至三分鐘,便到達了水族館.因為去美國之前一個星期,才與家人參觀過海洋公園,所以並不感到十分雀躍.這裡稍為特別的是一間蜥蝪館,正如之前的地底世界一樣,牠們的樣子雖難看,但卻較少機會見到.而這裡亦有我至愛的海洋的生物--企鵝,牠們真的很可愛,百看不厭!

本來所買的City Pass還包了The Adler Planetarium 的入場券,也是在這兒附近,但是它的開放時間只到四時半,而我們離開水族館時已四時多,唯有放棄.

離開了水族館,我便急不及待再到Navy Pier,看看是否能找回我的化粧袋.到達了售票處,告訴了售票員來意,他便走到船上替我張羅.當我看見他在船上出來的時候兩手空空,心裡有點失望.喜出望外的,他要求我形容化粧袋,我回答後後,他竟從衣袋裡抽出了我的化粧袋.妙極了!心情三百六十度轉移,馬上變得心花怒放起來!

才不到六時,我們再坐車到
Magnificent Mile逛街,有點兒收穫,再到麥當勞叫過晚餐,坐地鐵回酒店後,便順利度過了心大情大起大落的第三天!

4 comments:

Jakob said...

路过,欣赏。第一次读你的文章,感觉到了你写作风格与大陆这边不同。可能是大陆推广普通话的结果。不过还是觉得你们的习惯有助于文学功力的提高。

moe said...

多謝你的讚賞.其實我的中文並不是十分好,只求能表達及順暢罷了!

Jakob said...

表达顺畅就是最高要求了o(∩_∩)o
那篇文是我所想,读来有些伤心。不过很快会好。

moe said...

希望你已經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