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倫敦的第一個晚上--看Jason Donovan演唱會

是大文在出發前的一星期前告訴我,Jason Donovan會於今天開演唱會.其實,我猶豫了很久,才決定看這個演唱會.雖然他是我多年來最喜愛,最為瘋狂的一個偶像,但他於這十多年來消聲匿跡,早已成為過去式,況且只得自己一個獨個兒去看,很孤獨似的,我平生也未試過單獨看演唱會.我老套地一次又一次在網上試著訂購門票,但一次又一次地放棄.

直到出發的前一天,終於下定決心看這個演唱會.這是他十五年來首次舉行的巡迴演唱,又剛巧在我抵達英國的第一個晚上,他巡迴到倫敦,似乎真的很有緣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像找不到不去看的理由.之前試著訂票,全是一些偏後的位置,怎料今次螢光幕顯出是"Row A",實在令我感到訝異,所以不加思索便買了門券,當時我還以為是後堂的最前一行.

離開了大文他倆,獨個兒坐地鐵到Hammersmith Apollo,在轉地鐵列車之際,突然發現門券不見了!樂觀的分析是門券從網上購買,只要有電腦上網,應該很容易查出我是持票者.但天呀!怎曉得最後結果,我剛出門時還給大文們看過門券,怎知現時忽然不見了!心不禁左上右落,十分焦急,連忙送出短訊給大文,看他是否已回”家”,可幫我找購票資料.況且,起碼要比門券上印的開始時間晚十分鐘才到達,屆時又要做補票手續,可能會錯過很多演唱會的部分.

一出車站,急不及待問路,但那個人說不知道會場在那兒,幸有一位熱心的男士聽見指路,原來距離很短,只須步行約五分鐘,於是便一枝箭似的跑過去.

幸好,原來補領的手續十分簡單,不消數分鐘,便印回門券給我,謝天謝地!入到會場,看見一隊不知名的男子組合在唱歌,而且是在地下的一層,誤以為自己去錯場地,於是再出去問帶票員,我究竟有沒有去錯地方?她確認我是坐第一行,真的不敢相信,是台前的第一行!實在太興奮了,就座後亦不禁再問坐在隔離約五十歲的女士:”這是否Jason Donovan的演唱會?”她說:”是,不要心急,他很快會出來!”才放下心頭大石.

望望周圍,只有約八成觀眾,如大會堂一般大的會場也不爆滿,難道他的叫座力真是這麼差勁?接近八時半,觀眾的人數越來越多,全院滿座,這才像樣嘛!

一首"R.S.V.P"音樂響起,Jason終於出場了!已有了心理準備,他的樣子會較以前遜很多.與我十六年前在香港看他演出會時比較,他的確蒼老了很多,但卻比我想像中好一點.他看來沒有化粧,面色很蒼白,眉毛也很淺色.如果他有化粧的話,應該會靚仔一點.服飾方面,他穿單調西,有點過時.但這也無阻觀眾的熱情,一開始工作人員已示意叫大家企立,坐在第一行的我當然第一時間衝上台前.雖然經過整天的舟車勞動,十分疲倦,但我也能提起勁,異常投入,一邊跟著他唱,一邊隨拍子搖晃身子,偶爾舉起相機拍照.

也不記得,他在唱那一首歌時走近台邊.當很接近我的時候,我伸出手示意握手,他真的握了我一下,很有力的!如果在十六年前發生,我肯定會被”電死”,但現時我也十分振奮!

舞台設計很簡單,台中只掛在一個大projector,不停播著他以前的玉照,有些相片我也沒有看過,是十幾年前最靚仔時拍下的.相比下,真不禁嘆息歲月不饒人,亦明白為什麼要好趁青春能倩影的道理.他毫不顧忌地說過去,風光的,黑暗的,甚至談家人.剛滿三十九歲的他,似已看透世情,化了!我聽得有點心酸,但同時也替他高興,可能他現在已於太太和一對子女身上找到幸福,這比他十多年前紅透半邊天時,還來得更快樂及有意義!

今次Jason找來了Chesney Hawkes作嘉賓,合唱了一首"The One and Only".差點忘了Chesney Hawkes,當年這首歌很流行,他更喻為是Jason的勁敵,但可惜他的演藝生涯非常短暫,可說的One Hit Wonder. 年紀較Jason輕兩年的他,看來比Jason後生得多,面容與十多年前沒有什麼改變.

安哥的時候,Jason 穿了Joseph 的Dreamcoat出場,卸下彩衣,是印有他名字及編號的背心,據我所知,這是他去年參加了英國的一個真人騒 "I'm a Celebrity...Get Me Out of Here!",令他再一次走回大眾的一個節目,當時他又簡單地道出自己的心路歷程.沒有記錯的話,他安哥的第一首歌是"Happy Together",最後一首則是"Any Dream will Do".

最後,他叫現場的觀眾起哄,原來他要以歌迷作背景,拍攝DVD封面,他的最新單曲"Share My World"還會於6月11日在網上發售(後來因技術問題,要押後至6月18日).他說 ,"It's time to be back to the chart" .Jason,我一定支持你!

回”家”時,原本要到的Maida Vale地鐵站竟然關閉了,要在下一個站 Klburn Park下車,走了半個多鐘才回到”家”,真的氣死我了!不過,這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讓我更記得今晚!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我睇完都好唏噓..其實三十九歲不算什麼大年紀..男人四十都一枝花..想起當年十歲多的我,看到這個金髮哥哥..雖不至於驚為天人(我不愛金髮男),但總算有攝人之處.尤記得當年周末任你點..hit爆的 seal with a kiss..在火堆旁的型男..可能當時色心未起..但現在看來..原來當年確係幾正.仲有一首首活力到爆的mv...不過係三十九..其實可以keep得好好..起碼我愛的華仔四十五,雖桑老仍不失型佬...對於佢事業的低潮..我更痛心佢的年老色衰..唉...

moe said...

不是種族歧視,外國人係快老d.仲有,佢實在太過大起大跌,佢當年的確係勁紅...

Anonymous said...

哎.又發生唔見票事物.
唔係次次咁好彩的.

moe said...

係呀,我其實有時真係幾大慒.不過,好多謝你咁留意我的blog

Anonymous said...

Have you bought his new biography? Can't wait to read it cos' I'm still waiting the delivery.

Really kinda jealous of u being able to watch jason live. Thanks a lot for posting.

from a jd die-hard fan

moe said...

Hi, jd die hard fan!

I have bought the biography, concert live dvd and tv series - echo bay.

did u read the biography and buy dvds? I have read the biography and i think it is great to share his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