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歐遊2011----偷得浮生半日閒於慕尼黑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晴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由捷克到了德國的第一站--慕尼克。到達的時間約下午一時半,本來一心想到Viktaulienmarkt大型露天市場,品嚐當地最地道的美食,了解他們的飲食文化。誰知道,到達時發現人去樓空,竟然所有的檔子沒有營業,才駭然發覺今天是復活節的第一天假期!不單這露天市場沒有了,連市中心的絕大部份店子都休息,街上的行人也是廖廖可數,留在街上相信大部份都是遊人吧了,可見慕尼克人是多麼重視假日!

無計可施下,惟有到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的一間餐廳午饍,店員大部份都是亞洲藉人士,可見亞裔人果然是較勤力。雖然不能在傳統的市場吃東西,也選了餐牌上說是當地的香腸--巴伐利亞白香腸(Weißwurst)。這種香腸由牛肉和煙豬肉製做,上菜時香腸放在一個大碗沸水中,使它不太快冷卻下來。香腸通常和椒鹽脆餅及伴甜芥末食用,後來才知道是不吃腸衣,當然我在不知情下,連腸衣也吃下,質地軟軟的,頗特別。

全城差不多都在休息,只有在街上走走,第一個景點當然座立於廣場中心的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然後再沿路直上探訪皇宮、歌劇院及英國公園。英國公園面積3.7平方千米,較紐約的中央公園還大,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城市公園。

一踏入公園,真的令我大吃一驚,公園裡人山人海,對比市中心的冷清,簡直是天壤之別!這裡儼如一個嘉年華會般,有的人在曬日光浴,有些人在玩球,有些人在野餐......最令我感到驚訝,是看見有人裸禮!我真的沒想到,公園內竟有人裸體!!!!後來才發現,公園裡有分裸體區域、慢跑小道和騎馬專用道,怪不得他們可在公園一絲不掛,只可說我這個香港人少見多怪!我也模仿他們躺在草坪上享受陽光與清風,但當然是穿著衣服的。就此一來,我已在公園消磨了兩個多小時,並沒有特別去找任何公園內的景點。

雖然已差不多七時,但天色還未黑,趁還有時間,便到安聯球場(Allianz Arena)。這個如一個透明的車輪的球場,充滿現代感,是拜仁慕尼黑及慕尼黑1860的最新主場。雖然沒有機會到內參觀,但在外面觀看亦欣賞卓越的建築設計,已值回票價,只可惜未能在黑夜中看見它外觀轉色的神奇,算是一個遺憾!


2 comments:

Damon said...

Weißwurst只係解白色腸腸

moe said...

多謝賜教